喜相逢

分析旭润的糖(九一)

大婚前夜,经过之前的较量,旭凤还是想在最后再试一次,希望劝润玉放弃,乖乖地等着润玉一起喝酒。
润玉下值看到旭凤,神情郑重,走过去,坐在旭凤的对面。
润玉说这一壶酒正好。
旭凤先倒酒,“那我便不客气了,兄长可还记得,旭凤的第一滴酒,便是兄长带我喝的。”
两人陷入回忆。
幼时旭凤和润玉一起玩闹,哥哥带着弟弟到处跑。
一日看到酒仙醉到在地,润玉好奇心地偷偷从酒仙身上拿下一个葫芦,兄弟俩你一口我一口喝起来酒,喝着又跑来跑去。
旭凤陷入回忆,满脸笑意,笑着腼腆,“儿时,我便是你的跟屁虫,长大了,你我并肩作战,那些日子,真是无忧无虑啊。”

旭凤从小就是润玉的【跟屁虫】,青梅竹马两小无猜。
旭凤的用词是【跟屁虫】,和玩伴诧异很大。
百度跟屁虫,解释指总是跟着他人,粘着他人的人。
1、指没有主见,人云亦云。
2、指需要保护,常指小孩跟着大人。
3、指因崇拜(沉迷)某人或事,盲目的投入。
我觉得旭凤用这个词证明他从小对润玉是有着崇拜依赖。
旭凤的第一滴酒是润玉带他喝的,猜测旭凤很多第一次都是和润玉,润玉对旭凤的意义很重要。
长大后的【并肩作战】,众所周知润玉一直以来就没有打仗,且有天后在的情况下,怎么可能一起并肩作战?
剧里只有润玉偷偷下凡去魔界帮旭凤一起擒拿穷奇。
从这个成语看,擒拿穷奇恐怕不是第一次,润玉可能多次帮助旭凤。
润玉对旭凤真的很好,有润玉在,所以旭凤一直是无忧无虑的。
润玉仍然在回忆中。

评论(15)

热度(88)